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蓄电池回收价格

迎接广州亚运 电箱路灯也“穿衣戴帽”

发布时间:2013/12/18 22:49:32浏览次数:作者:广州铜回收

不再是对广州老城区旧建筑整饰所专用的词语了。广州著名商业路段北京路附近的电箱、广州铜线回收路灯也纷纷开始“穿衣戴帽”,为广州这座亚运城增色不少。

  为了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广州越秀区多个路段无论是建筑的外墙还是主次干道路面,均已开展整饰工程。虽然在越秀区许多路段会看到因整饰没有完成而被围敝成“不似楼形”的建筑,但是不可否认部分路段的公共设施因亚运整饰而变得漂亮。

  记者今日在北京路附近的西湖路及教育路上发现,这里的路灯外观均被装饰成亚运火炬的形态,路灯上标记有多种在广州生长的植物名称。而两条路旁人行道上的电箱也均被镂空的木箱包围起来,木箱上配有“广府文化源地,广州马达铜回收千年商都核心”等毛笔字标识。在一些有历史价值的区域如“西湖路”“盐运西社区”等区域,新设立了一些颇具特色的标志牌,向游客介绍该区域相关的广府文化历史。

  “这两条路的路灯和电箱穿上了‘新衣服’,感觉这一下子就有了亚运的氛围。”来自外地在广州工作的黎先生说,“以前我不知道这里原来有这么深厚的广府文化。阅读这些指示牌,让我更加了解北京路商圈所特有的广府文化内涵,同时也让我能更加了解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