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电池回收资讯

汽车电瓶保养常识

发布时间:2015/12/25 15:34:23浏览次数:作者:汽车电瓶保养常识

  尽管大部分汽车依然油汽油或者柴油提供动力,但不可否认传统动力中的汽车也需要蓄电池的辅助。蓄电池是汽车中十分重要的部件,主要作用是给发动机供电以及点火系等用电设备供电,因此车主还是需要了解适当的电池保养常识。
 
  汽车电池的工作原理简单地说,是一种能将化学能量转化为电能的电化学设备。铅酸蓄电池由正负极板、隔板、壳体、电解液和接线桩头等组成,其放电的化学反应是依靠正极板活性物质(二氧化铅PbO2)和负极板活性物质(海绵状纯铅Pb)在电解液(硫酸H2SO4和水H2O组成)的作用下进行。一个标准的12V铅酸蓄电池包含有六个单元,每个电源产生约2V的电能。
 
  传统蓄电池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生电解液减少的现象,这是因为极板的栅架,传统蓄电池用铅锑合金制造,锑会污染负极板上的海绵状纯铅,减弱了完全充电后蓄电池内的反电动势,造成水的过度分解,大量氧气和氢气分别从正负极板上逸出,使电解液减少。
 
  免维护蓄电池在设计原理上和传统蓄电池一致,使用更厚的极板材料,重要的不同之处在于,极板的栅架用铅钙合金制造。在电解反应过程中,可以减少过充电流,降低液体气化速度,从而减低了电解液的损失,相对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关键词:汽车电瓶保养常识   广州废旧汽车蓄电池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