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铅酸蓄电池回收

盗铜偷电缆"生意"难做了 去年广州天河仅发生5宗

发布时间:2013/11/12 13:13:07浏览次数:作者:

去年天河仅发生5宗电力设施被盗案

偷电缆盗铜的“邪门”生意难做了!昨日,记者从天河区综治办与天河供电局举行的“天河区创建平安电网暨综治宣传活动”中获悉,2006年天河供电局挂牌成立时电力设施被盗被破坏案件达394宗,平均每日发案超过1宗,经济损失高达1748.82万元;但是采取技防人防“三板斧”后,去年天河区仅发案5宗,经济损失也仅有1500元,财产损失还不到4年前的万分之一。

“第一板斧”是重点清查整治废旧金属收购行业,多次对废旧金属收购站、废旧物资停放场所进行现场清查。“第二板斧”是对辖区内的电缆坑、配电房、台架变压器、低压线路等电力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电力设施运行安全隐患。此外,还采取了电杆塔加装防盗螺栓,变压器安装专用防盗锁等措施。

“第三板斧”是组建了一支电力设施保安小分队,对辖区电力设施和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和监护。发现有人毁坏电线和偷盗电力设施举报奖励最高可达20万元,举报金额低于500元者现场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