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铅酸蓄电池回收

三男子车内暗设机关 将铜线变成黄土诈骗“破烂王

发布时间:2013/11/12 13:31:01浏览次数:作者:

明明是几袋铜线,转眼间就变成了黄土。湖北孝昌籍的三名男子在轿车里暗设机关,巧妙将铜线变成黄土,专门诈骗回收站老板,然后又变换车牌号逃避公安机关追捕。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诈骗团伙,先后流窜武汉、南京、黄山等地大肆诈骗作案,屡屡得手,但是却最终载在铜陵民警的手里。近日,铜陵市狮子山公安分局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艰难侦查,成功抓获该三名犯罪嫌疑人,一举侦破系列诈骗案件十余起。截至10月10日,已经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

收购铜线变成黄土

8月28日早上,安徽铜陵狮子山区某废品收购站的张老板刚吃完早饭,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就停在门口。车上下来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冲张老板喊了一声:“老板,你看这些铜线要不?”

刚开门就有生意,张老板马上上前接待。年轻人打开车子后备箱,张老板发现里面堆放着一大堆铜线,估计有近两百斤。张老板随手翻了几下,觉得这些铜线确实是真家伙,遂和年轻人谈好价钱,以每斤16元的价格回收。

年轻人递过来几个事先准备好的袋子,张老板在年轻人的帮助下,将铜线一捆捆装进袋子里封好口。就在准备过秤的时候,车上又下来一个略微年长的男子, “铜线卖多少钱一斤?”“什么?16块,这么便宜啊?不卖了。”大哥令下,年轻人立刻把装好铜线的袋子又抬到车尾箱,并将箱门关上。搞得张老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您别着急,我再上车跟大哥商量一下。”年轻人一面安慰张老板,一面上车跟大哥商量 。过了一会,年轻人又下车。“还按刚才您说的价格,我大哥就是觉得这价格卖给您,便宜啦,啥话都别说了,您就偷着乐吧。”年轻人快速打开后备箱,将袋子又抬了下来。

由于铜线是自己亲手装的,被抬上车后备箱也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张老板觉得捡了便宜,就没再检查装铜线的袋子,麻溜地过秤,付钱。几分钟后,别克车绝尘而去。

别克车走后,张老板喜滋滋地打开装铜线的袋子,准备分拣一下,但是打开一看,顿时傻了眼:袋子还是刚才的袋子,但是里面装的铜线却全变成了黄土!

十几分钟后,接到报案的铜陵市狮子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一面询问还未回过神来的受害人,一面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

两张牌照锁定疑犯

两名年轻男子,外地口音,驾驶一辆牌照为皖A5N736黑色别克,能瞬间将铜线变为泥沙......作案手法娴熟,民警判断这伙人是惯犯。

第二天,受害人的儿子又提供了一条极为有价值的信息:自己外出时,在某茶楼附近恰好发现了皖A5N736黑色别克车,并随车跟踪至朱村附近。“车里不知装了什么机关,没见驾驶员下车,牌照瞬间就换成了鄂A牌照。”车内驾驶员是昨天卖铜线年轻人,年龄略长的人不见了,副驾驶坐着另一个年轻人。

三个骗子?两张牌照?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民警通过查询发现, “皖A5N736”系假牌照! “鄂A”牌照登记在一名湖北孝昌籍女子名下。随后,民警对铜陵周边地区类似的“废品回收”案件进行汇总分析,获知作案人员都是操湖北口音。

派出所民警与刑大侦查人员分析案情后后,决定“以人找车”,对该时段进入铜陵地区的湖北人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办案人员连续三天的排查,居住在铜陵市东郊某宾馆内湖北孝昌籍的朱某兄弟俩和潘某进入办案人员视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该宾馆对三人进行暗访,获悉朱某等人确实驾驶了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正当民警准备对朱某等人实施抓捕时,三人却神秘地离开了铜陵,去向不明。

 

再次来铜一网打尽

在分析案情后,办案人员又提出了“以车找人”的破案思路,并得到了专案组的认可。办案民警侦查发现:9月11日,“鄂A”牌照嫌疑别克轿车在芜湖境内出现;9月17日,又在黄山境内出现;因三人未入住同一宾馆,为了不打草惊蛇,确保一网打尽,办案人员决定暂时不动,继续监控跟踪,张网以待。

9月22日,朱某等三人再次汇集到铜陵准备作案,被办案人员牢牢锁定。当日中午,三人酒足饭饱后刚刚进入宾馆大门,就被蹲守的民警全部按倒在地,并在其住处扣押用于作案的别克轿车一俩,摩托车一辆,假车牌二副,赃款数万元。据三人交代,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他们利用车内暗设的机关掉包铜线,先后在武汉、南京、铜陵、黄山、芜湖等地作案近20余起。

截至10月10日止,办案人员已核准案件十余起,为广大受害人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原标题:三男子车内暗设机关调包换货专骗“破烂王”